2006年11月9日星期四

純屬虛構

圖片來源:《澳門日報

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股份有限公司回應審計署的審計報吿指出,東亞運作為澳門首次主辦的國際大型活動,各項工作皆無先例可循……電視轉播考慮到運動會對澳門的長遠效益,決定加強轉播水平至奧運標準……回應還指出……商業化思維難以解決跨部門合作帶來的大量涉及政府內部運作及財政事務的問題。協調民間團體參與的多項事務上,亦不適合以商業角度來考量。【〈組委會解釋調整預算有實際需要〉,摘自二○○六年十一月二日《澳門日報》】

話說海邊某小漁村,本來全村人日日望天打卦,日子悶出鳥來。某天,換了一批村幹部,開發出一門好生意——把海灘租給遊客度假曬太陽。一夜之間,遊客蜂擁而至,村幹部收錢收到手軟,而村民眼見客似雲來,自己兜裏沒多幾個錢,平時優哉游哉日子卻不復再,個個頗有怨言。
為了和諧穩定大局,村幹部們一商量,決定為村民們辦些“實事”,左想右想,最後決定在村裏起一間醫院,理由當然冠冕堂皇:保障村民健康,順便服務遊客。

但平時藥鋪也沒一間的小漁村,突然要起醫院,各項工作當然皆無先例可循,而腰包鼓脹的村幹部雖然剛剛洗腳上田,眼界卻一點不差,要搞就發大來搞,漁村雖然村頭行落村尾也不超過一百步,但醫院規格要比得上紐約、倫敦頂級標準,而且具備服務奧運會的能力。原則就一條:什麼貴買什麼!腦心內科不能少,CT、B超樣樣要,就連員工打卡機,也最起碼要配備視網膜掃描。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醫院雖建成,但整條村最資深的“醫務人員”竟是村頭曾為豬乸接生過豬仔的王婆!算了算了,凡事總有個過程,先請她當院長罷。換上“Gucci”院長袍、人工拍得住全球頂級醫療專家的王“院長”走馬上任後卻發現:這滿醫院西洋玩意實在不好用,硬着頭皮搞完一輪仍不得要領,便說:現代醫院的運作模式和儀器設備實在不適合本村的實際情況。最後結論:日後村民看病,還是自行去村尾土地廟喝碗神符水、搽些香爐灰最實際。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各位看倌若硬要對號入座,唔關我事。


(刊於2006年11月9日《澳門日報》副刊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图片,先是一阵惊喜,想:终于谢罪了!原来又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ian(xin)

匿名 說...

哈哈哈哈!
我想,這是澳門日報想讓我們大家阿Q一下滿足滿足啦(好過什麽都沒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