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

女俠現濠江!

(圖片來源:中國網


我承認,澳門的確是一座奇跡之城。


第一次認識“鄭丰”這個名字和她的作品《多情浪子癡情俠》是在上幾周的《亞洲周刊》上。吸引我眼球的,不僅僅是這部在“紅袖添香”網站獲得三百多萬點擊(在澳門人眼裏,這也許已經是一個天文數字)、在一千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中華武魂”首奬的彪炳成績,更讓我大感好奇的,是這位被稱爲“金庸接班人”的女俠,不但身為名門之後(蔣介石副手陳誠的孫女,臺灣前監察院長陳履安的女公子),更是麻省理工畢業的高材生、香港荷蘭銀行董事、可換股債券專家,這些組合聚焦在一個人身上,的確本身就是一個最不可思議的江湖傳奇。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居然接到電話,獲邀在“第十屆澳門書市嘉年華”上和這位傳奇女俠來一場對談。澳門,的確實一座奇跡之城。


在周日下午的對談之前,有幸和鄭丰通了幾次電郵,她給我的感覺,真的像一個穿行江湖的女俠:坦誠,率真,平易近人。


這個周日的這場對談,該能讓我們發現在這個不可思議的江湖傳奇後面更加不可思議的傳奇,而我相信,必定會讓自己從中獲益匪淺。希望你也一樣。所以,有空的話,千萬要來。


活動資料:

第十屆澳門書市嘉年華,理工體育館
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下午3時正

資料鏈接(BBC中文網):

6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來不能再錯過這麼好的嘉年華了.

匿名 說...

之前在明報也看過她的報導,
她自己很謙虛,說"女金庸"的稱號溢美
但她這份氣度正如你所說,很有"俠味".

匿名 說...

樺哥:
甘就等你來囉WO!

匿名 說...

李爾兄兄︰
  今日我有到書展,聽左一陣由你主持既座談會,無奈時間所限,聽唔夠廿分鐘就走左喇...

匿名 說...

曦兄:
多謝捧場呀!你好應該和她交流下金融專業人士寫作的心得啦!哈哈!!

匿名 說...

那天去了书展听了讲座,郑丰真的很温文尔雅,难怪能写出风格这么特别的武侠小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