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分拆李爾

聽過這麽一個童話故事:一個農夫,住在黑暗王國與光明王國的交界處,他的房子坐落在黑暗王國這一邊,在黑暗王國生活的農夫,每天都要小心謹慎,生怕說錯了話,做錯了事。於是,他想出了一個好方法:當他受不了了的時候,他就偷偷跳過國界缐,來到光明王國,盡情地大叫大笑大跳,抒發完了,再回到自己在黑暗王國的小屋子裏。

其實,這個“BLOG”也就是我可以跳出去的光明王國。


當你生活在一個像澳門這麽美好,精致,小巧,迷人的地方,你慢慢地會發現它的荒謬,落後,沉悶,可怕。可是,最可悲的,是你想盡了辦法,發現自己也沒有辦法,沒有可能戳破它可怕一面的重重黑幕。於是,我就選擇了網絡世界,把自己不能說的,沒有渠道說的東西“傾倒”在這裡,然後,再Log out,關機,回到自己的黑暗王國裏去。


很可怕?不,我卻不認爲如此。每個人的生活都有無法“發洩”的地方,借用之前和幾個朋友討論的話題,“天下烏鴉一般黑”,這種到無處宣洩的困局,到哪裏都一樣。所以,我很慶幸自己生活在一個網絡時代,讓我可以不用跑到虛擬的童話世界,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光明王國。


不過,最近,我又找到了一個新的“光明王國”。初為人父的自己,希望在網上的空間留下自己思緒的點點滴滴,可是,這裡好像又不是一個太適合的地方,因爲自己仍希望可以在這裡保持一個匿名的狀態,早前,不慎有一篇文章把這個空間和自己的真實生活拉上了關係,結果搞出了一場軒然大波,令自己幾乎產生了關閉本Blog的打算。所以,以後自己也不會將私人的生活,感想在此公佈。想來想去,只有一個方法:分拆李爾。


日後,這個Blog會維持運作,包括上載自己的專欄文章,以及社會時事評論,但不過,主要的精力會轉向另外一個新的Blog,那裏,將有我生活的全新動力--自己的一個小baby。


我找到了自己的光明王國,也祝你好運!


再一次,以及千百次地說一句: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在我的光明王國,和我站在一起!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李兄:

我真覺得世界沒那麼非黑即白.

記得有一次,我在brighton讀書讀到很煩悶,於是周末就去倫敦走走. 在前往火車站的路上,有一大批一大批的人向我迎面走來--他們是從倫敦來brighton的人. 那一刻,我懂了,這世上沒有什麼完美的地方,我們都只在交換著異地的經驗. 於是,我台灣的朋友常去香港,澳門人常去台北,香港人又喜歡來澳門擠....所謂光明世界與黑暗世界,其實不是截然二分的.

哎,又講下英國,最近一個民意調查,已經顯示大多數英國人預計保守黨會在下次大選中勝出.至於保守黨有何政綱? 聽住--收緊移民政策,拓大警權,增建監獄,收緊社會福利,重新用"英國傳統"審視人權清單...
那天看到這報導,我心都寒了. 心裡只想--唔可以再懶,真係要快少少讀完呢個學位先得...

匿名 說...

梅艳芳
是這樣的

電影《阿飛正傳》主題曲

作曲 : E Lecuona / J Cacavas
填詞 : 鍾曉陽


來日的問昨天便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