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告一段落......

過去幾個月的生活就是一個字:忙!首先是一個兒童劇的劇本,然後是寫來寫去都寫不完的小説,再加上繁忙的工作,還有很多突發的事情,還有......總之,就是處於一種應接不暇的狀態。現在,手頭上最主要的工作完成了,突然,有了一種停下來歇一口氣的感覺。

將澳門的歷史元素參雜現代社會的故事情節,再加上一些科幻,甚至奇幻的元素,寫一個既吸引人又能有文化含量的故事,是我努力不懈的進軍目標,這次的嘗試讓我深深體會到“厚積薄發”的重要性,面對目標,自己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也許,是時候考慮去讀一個與澳門歷史有關的課程了。

剛剛完成的這個小説故事,自己已經構思了差不多五年,雖然已經寫完了,不過,還有很多的想法,接下來,也許還會想辦法弄它一弄,不過,現在暫時不想去動他,在腦子裏糾纏了那麽久,就先讓他們休息一下,也讓自己休息一下。

如果不是因爲家裏有些突發事情,本來周末可以去參加一個短程旅行,想必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不過,無論如何,這個5.1倒是可以在家裏攤一下,一動不動也可以很舒服,或許,看套電影或讀本書也可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