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小城大事

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這是愚蠢的時代;這是信仰的時期,這是懷疑的時期;這是光明的季節,這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這是失望之冬;人們面前有著各樣事物,人們面前一無所有;人們正在直登天堂;人們正在直下地獄。”──狄更斯,《雙城記》
(圖片來源:家龍工作室;更多精彩圖片請看這裡。)


當看見那些年輕的老師,社工們走上街頭;當看見他們在攝像機侃侃而談卻又面帶幾份謹慎的神情。我的内心突然感動莫名。
我相信,如果不是到了忍無可忍,如果不是因爲不吐不快,這些年輕的澳門人是不會選擇走上街頭的。而當越來越多的知識分子,中產階層開始走上街頭,當越來越多的理性思考,批判聲音從四面八方湧現,也許,這個小城真的可以看得見新的希望?
説起來,我們也許應該感謝那些貪官庸官,感謝那些瘋狂斂財的權貴富豪,如果不是他們,我們也許不會突然驚覺這個小城這麽快就被“腐”、“蝕”的搖搖欲墜了吧?
不知道明天澳門的社會運動會向哪個方向發展,不知道今後整個社會的溝通對話機制會怎樣成形,也不知道這個社會最終會掙脫出這個無形的枷鎖,還是繼續在黑暗和墮落中沉淪。
但我們總算看見有人邁出了一步,也看見了更多的人在繼續前行。只要我們不停向前走,就終有一天會走到終點。
謹此,向那群走上街頭的澳門教師、社工及所有敢講真話、願講真話的人致敬!


(圖片來源:家龍工作室;更多精彩圖片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comtools.esdlife.com/wedding_forum/viewtopic.php?t=124740&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10

匿名 說...

三個多月已經過去了,好像一切依舊,什麼改變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