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星期三

品牌的力量:從“紅白藍”到“LV”

曾幾何時,被視爲“老土加娘爆”的“返鄉袋”被LV首席設計師Marc Jacobs看中,搖身一變,成爲萬千Fans追捧的心頭好,更美其名曰:向香港致敬。

品牌的力量,就是如此神奇。

依家,個個澳門人的眼前也有一個LV,之不過,此LV(Las Vegas)不同彼LV(Louis Vuitton)也。只是,不知道今天的澳門從過去那座烏煙瘴氣,嫖賭不分的賭城,走到將來文化氣息濃郁,人人開眼必到的迷人城市,還要多久?

(可否想象下如果早年個個咁樣返大陸,會點?)

紅白藍膠袋是一種紅、白、藍三色相間的帆布製成的大型膠袋,原創於1960年代的香港。紅白藍袋一般為16吋至28吋高。由於用帆布製成,質料輕且堅韌,耐用及容量大,故常用於搬運的用途。早於1950年代,香港已有紅白藍帆布的存在,原為保護大外牆或木屋區居民作為阻擋風雨之用。直到1960年代初期,這種紅白藍帆布才改造的紅白藍膠袋,並廣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1970年代至1980年代,香港經濟起飛,中國大陸經濟相對落後,不少香港人到中國大陸探親都不約而同以紅白藍膠袋裝載貨品,一時間紅白藍膠袋與探親成了同義詞。(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4%85%E7%99%BD%E8%97%8D%E8%86%A0%E8%A2%8B&variant=zh-tw)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www.budget.gov.hk/2006/chi/estimate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