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星期三

《人狗奇緣》:如果你已忘了感動的滋味



曾經看《導盲犬小Q》看得淚流滿面,曾經看《我狗跳皮(My Dog Skip)》看得心酸不已,對不起,我是愛狗人士,所以,對這一類的影片總是愛恨交加,要寫評論更一定難以中肯客觀。
.
韓國的導演簡直可以用“殘忍”來形容,這麽一個惡母+孤兒+黑勢力+生離死別的公式,套在兩個天真爛漫,標緻可人的童星身上,再加一只僅僅用眼神就可以俘虜你心的拉布拉多犬,相信沒有幾個人可以逃出如此精密的計算。
.
據説電影界避之則吉的兩大對象就是:小孩和動物。這樣的“規則”,相信絕非空穴來風,而電影内的兩位小演員和狗狗的合作真的是天衣無縫,讓人無法不為之深深感動。要說缺點,就是整個故事“淒慘”的太過“標準”,讓人在難以置信。而在情節上,“狠心媽媽”的突然回心轉意也有一些不太合乎邏輯,當然,電影的賣點在人和狗的情與義,這點小小額外干擾,應該算不上什麽大問題。
.
一直以來,家裏陸陸續續購藏了許多和狗有關的電影,但卻也一直不敢拿出來看。這次看《人狗奇緣》也是搭了另一半的順風車,一邊看,一邊在大罵編劇:“有沒有搞錯!這樣的故事也想得出來,懶扮悲情,擺明就是在煽情,騙觀衆的眼淚罷了。離譜。”
.
不過,罵歸罵,眼裏的淚,還是在不停地流呀流。

雖被遷怒自己的主人抛棄,“心意”仍千里上釜山找小主人

相濡以沫:為病倒街頭的小主人擔報紙取暖

渾身受傷、幾近失明的“心意”不忘為病倒的小主人偷食物


2+1的短暫快樂


◎中文名:心是/人狗奇緣

◎年代:2006

◎國家:韓國

◎類別劇情

◎語言:韓語

◎片長:98 Min

◎導演:吳達鈞 Oh Dal-gyoon

◎主演:俞承浩 Yoo Seung-ho,金亨基 Kim Hyeong-ki,安吉強 Ahn Kil-kang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看了, 從第20分鐘左右開始我的眼淚一直在流.

匿名 說...

哎也,好在你提醒,我知道應該在甚麼時候看

匿名 說...

匿名:
那也太誇張了一點吧?

太皮:
嘿嘿,看了后告訴我吧。

匿名 說...

在《人与狗同行》的节目中曾提及过一件真人真事:以前有个主人叫自己只狗过来,一棒打落只狗的头;只狗觉得好痛,好自然弹开了;那主人再次叫只狗过来,再狠狠地往它头部打下去。。。只狗死了。
狗是非常懂人性的动物,对主人忠心是它的天性。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珍惜身边的狗狗!珍惜身边的朋友!